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蜡 » 正文

茂名石化:紧盯市场优化增产58号石蜡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石蜡 润滑油

    5月份,茂名石化紧盯市场,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深入开展增产58号石蜡专项优化攻关,取得良好成效。截至5月中旬,当月共生产58号石蜡2350吨,较1-4月月均产量1066吨增加1234吨,在满足市场及客户需要的同时,月可增效超50万元。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市场对58号石蜡的需求量日益增加,而由于原料性质等因素影响,今年前4个月58号石蜡产量较低,无法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
 
    5月以来,茂名石化润滑油技术人员不断开展增产58号石蜡专项优化攻关,他们克服了含油蜡原料库存偏高、石蜡加氢馏出口颜色不稳定、轻酮蜡含油偏高、减三原料偏少等重重困难。努力拓宽蜡原料,优化装置操作和从严质量管控,通过回炼减四蜡膏,调整4号常减压操作,提高减三线拨出等措施,最大限度增加高熔点蜡资源,为润滑油装置提供原料;同时,进一步优化石蜡加氢装置原料调和,平稳蜡熔点,减少高熔点蜡消耗,为增产58号石蜡奠定了基础。
 
    截至5月中旬,共生产58号石蜡2350吨,超月计划50吨,较1-4月平均产量增加1234吨,满足了市场需求,按照58号石蜡与56号石蜡200元/吨差价计算,月可增加效益超5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