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东仓储:联合多方社会力量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桂存 肖瑶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库 中石化 油罐

    针对广东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天气具有多雷雨的特点,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联合各地市消防局,积极组织全省油库开展夏季消防演练,加强与油库周边社会消防救援力量的联动,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应急救援能力。5月9日,曲溪油库联合揭阳市政府、揭阳市消防局共同开展油罐区开展雷击闪爆着火事故的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9时许,曲溪油库总值班李铭主任的对讲机传来一连串急促的报警:“报告总值班!报告总值班!103号罐应雷电闪击,罐顶呼吸阀发生闪爆!”
 
    李铭主任闻讯立即下达指令,指挥油库在岗人员开展应急处置:“作业班人员立即停止所有作业流程,立刻开启103号罐及相邻储罐喷淋系统对油罐进行降温,门卫组织油罐车有序疏散,电工现场保障消防泵房配电,综合管理人员马上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准备好药箱、担架等救援物资赶赴现场待命!”一声令下,全体员工齐齐出动。
 
    按演练预案设置,救援初期油库救援人员开启消防系统自动喷淋,并操作周边消防炮对103号罐进行喷淋降温等方法进行处置,但始终无法遏制火势,罐顶被气浪掀翻,大量油品流淌溢出,火势蔓延扩散。危急关头,揭阳市消防局协同公安交警大队、环保局、气象局、120急救中心、供电局等多方社会救援力量也迅速赶到油库现场。9点20分,全员待命进入总攻阶段,高喷车持续对103号罐实施泡沫剂灭火,9点25分左右大火被扑灭。
 
    经过与社会多方力量联合模拟开展消防演习,有效加强了政企之间的协调联动,通过真刀真枪对油库应急火情处置进行全过程训练,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消防救援实战能力,为全省油库安全平稳运营筑牢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