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东仓储:雷雨季节确保油库安全运行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晶 肖瑶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油库安全 中石化

    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将保障雷雨季节油库安全运行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结合全省油库安全运行现状,深入查找作业现场管理短板,加强隐患查找和问题整改,确保油库安全平稳运行。
 
    公司认真修订完善操作规范,并结合夏季雷雨天气频繁的实际情况,重点加强油库的防雷静电管理,在专项排查的基础上,制定各类储罐的防雷措施,并开展接地电阻测试工作,确保储油罐管线阀门、油泵等设备设施,储罐安全附件和防雷、防静电、防汛设备及消防系统完好,增强装置抗风险能力。
 
    由于雨天泥沙、生活小垃圾等杂物极易随着雨水流入排水管道,这些杂物经过沉淀堆积之后,会导致排水管道堵塞,如不及时清理,地下排水管道就无法运行,造成汛期路面大面积水。因此,公司提前安排对全省油库内部雨水井、排水沟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无杂物、不堵塞,并定期对排水管道的阀门进行保养,保证阀门开关灵活,确保雨季来临时生活区、罐区排水通畅。
 
    同时,强化应急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针对目前各类隐患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作业集中、安全环保风险高等情况,按要求认真开展作业危害分析和风险评估,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强化过程监控,保障作业过程安全可控。此外,公司还修订完善大型储罐雷击着火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操作人员掌握岗位安全风险和操作规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有效处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