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奇姆肯特炼油厂快速复工投产

日期:2019-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岩 李春辉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1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石油工程 中石油

    记者5月18日获悉,重点项目中油国际中亚公司奇姆肯特炼油厂项目二期现代化改造工程装置提前完成复产运行任务后,生产运行安全正常,产品合格,近期内有力保障了资源国成品油市场供应,体现了“一带一路”明珠项目的重要价值。
 
    去年9月,奇姆肯特炼油厂改造工程全面竣工投产,在原油加工量不变的情况下,炼厂的轻油产率(包括液化气、汽油、航空煤油、柴油)增加1/3以上,仅汽油产量就增加了近1倍,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今年1月,随着哈国市场汽油达到饱和及过剩状态,应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下称“哈油”)要求,奇姆肯特炼油厂催化装置等暂时停工。
 
    4月20日,奇姆肯特炼油厂接哈油紧急通知,需尽快复产。4月21日,重油催化装置开始复工。中哈双方员工及运维人员克服诸多困难,对开工流程和细节反复确认,确保大到联合装置,小到仪表、阀门、管道等所有设备及连接处性能良好,确保了试车安全受控。4月28日晚,重油催化提升管喷原料油,一次开车成功,安全投产运行。催化汽油加氢、液化气脱硫、硫黄回收等相关装置也相继投入运行。4月29日,奇姆肯特炼油厂二期现代化改造工程装置全部恢复生产运行。
 
    催化裂化装置快速复产运行将大大提高炼厂原油加工深度,使轻质燃料油品的产率大幅提升,有力保障哈国成品油市场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