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首批伊拉克原油将于本周抵达约旦

日期:2019-05-21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原油 原油 石油管道

    据《约旦时报》5月16日报道,从伊拉克北部的拜伊吉炼油厂的原油本周将将通过Karameh-Tureibil边境过境点,从拜伊吉的伊拉克炼油厂向Zarqa的约旦石油炼油公司运送原油。
 
    今年3月,伊拉克能源和矿产资源部(Ministry of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为执行约旦与伊拉克在2月初签署的进口伊拉克石油的谅解备忘录(MoU),提出了上述原油运输招标。该协议是在一系列其他能源声明中达成的,其中包括伊拉克宣布开始为延长一条伊拉克石油管道的技术准备工作。
 
    据Al Rai报道,根据这份谅解备忘录,约旦将每天从邻国购买1万桶原油,满足约7%的日常需求。约旦将以低于每桶布伦特原油16美元的折扣价获得伊拉克石油,以弥补运输成本的差异和规格的偏差。
 
    约旦能源大臣海拉?扎瓦提(Hala Zawati)在5月初强调,实施两国间启动陆路运输的谅解备忘录、约旦和伊拉克卡车车队的运作以及道路的修复十分重要。目前约旦和伊拉克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并不局限于这项协议。两国正在努力完成建立巴士拉-亚喀巴石油管道的必要程序,以及连接两国电网的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