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巨大油田卡沙甘油田重启生产

日期:2019-05-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哈沙克斯坦 原油

    据普氏能源资讯5月20日东京报道,里海哈沙克斯坦段卡沙甘(Kashagan)油田的一名合作伙伴周一在标准普尔普氏全球能源资讯上表示,完成定期维护后,该油田周日重启生产。
 
    一位来自东亚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全球石油市场供不应求之际,哈萨克斯坦轻甜CPC混合原油的买家对重启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对CPC混合原油作为供应候选品种的供应不断增加表示感谢。”
 
    CPC混合是哈萨克斯坦西部生产的轻质级产品,比重约为44-45API,含硫量为0.5%-0.6%。该等级通过1580公里(合980英里)的CPC管道出口到俄罗斯黑海沿岸Novorossiysk附近的一个出口终端。卡沙甘去年成为CPC混合原油的第二大来源,超过Karachaganak。
 
    今年5月份CPC混合原油的出口可能要开始复苏,由于卡沙甘的维护,4月份的出口量是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5月14日,通过北里海Inpex子公司持有卡沙甘7.56%股份的Inpex的一名官员称,卡沙甘油田自4月中旬起维修,持续了45天左右,此前日产量约为34万桶。
 
    5月14日Inpex的一位官员表示,该油田的产量将逐步增加到37万桶/日,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卡沙甘油田的其他合作伙伴有:埃尼(16.81%)、埃克森美孚(16.81%)、KMG(16.87%)、壳牌(16.81%)、Total(16.81%)和CNPC(8.33%)。
 
    由于卡沙甘的维护,哈萨克斯坦4月份原油和凝析油日产量下降27万桶,环比下降14.8%,至156万桶/日。这有助于该国履行减产承诺,根据最新的欧佩克/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协议,将日产量从2018年11月的190万桶削减4万桶。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卡纳特·博祖巴耶夫(KanatBozumbayev)今年早些时候表示,2019年前6个月的平均产量将遵守哈萨克斯坦承诺的日产量降至186万桶,预计3月、4月、5月产量将下降,并可能抵消1月、2月和6月增加的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