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新疆油田刷新页岩油深层难钻地层钻井速度

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高迎春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钻井 页岩油

   5月14日,由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设计的吉木萨尔深层页岩油控制井J10054井顺利完成直导眼作业,刷新了吉木萨尔页岩油深层难钻地层的钻井速度。
 
  J10054井位于吉木萨尔矿权西部深层区域,完钻井深达4110米,是该区进入开发阶段以来钻揭目的层埋深最深的井。三开井段的韭菜园子组和梧桐沟组发育大段泥岩、二叠系芦草沟组岩性致密,可钻性差。这个公司科研人员在精细分析邻井资料的基础上,决定借鉴新疆油田其他区块的高效钻头和提速工艺。通过与开发公司、西部钻探等单位研讨,筛选出高性能井下动力钻具和4刀翼“犀牛齿”PDC钻头,减少钻头吃入地层面积、增加钻头吃入地层深度,配合大钻压施工,提高钻头水力冲击效应。
 
  该套提速技术在页岩油区块首次应用,J10054井三开井段实现了一趟钻高效钻进,进尺788米,用时7.58天,较2018年同类井在垂深增加600米的前提下提速122%,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