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石油库存连续上涨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库存 国际油价

    受美国上周石油库存继续显著上涨和市场人气因贸易紧张升级受挫影响,国际油价22日早盘低开,盘中大幅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61.42美元,跌幅为2.71%。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19美元,收于每桶70.99美元,跌幅为1.65%。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显著增加,环比增幅为470万桶,达到4.768亿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4%。上周,车用汽油库存滑稽币增加了370万桶,蒸馏油增加了80万桶,丙烷与丙烯库存则增加了3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1680万桶,高于前一周1460万桶的增幅。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690万桶,环比下降66.9万桶,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60万桶,环比减少9.8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9.9%,低于前一周的90.5%。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仍维持在高位,为1220万桶,高于前一周的1210万桶。
 
    数据还显示,美国战略原油库存连续四周减少,上周日均环比减少了16.2万桶,最近四周累计减少61.5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21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40万桶。而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万桶。
 
    瑞惠银行期货部门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美国当日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属于一系列可能性中最差的情况,考虑到驾车季的到来就在眼前,这一情况糟透了。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之所以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和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都没能使国际油价向上实现突破,是由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的担忧日益增加和美元的持续走强。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在石油市场脆弱的平衡下,美国和伊朗紧张态势的变化和中美之间形势的变化都有可能让国际油价上涨或下跌10美元/每桶。
 
    摩根士丹利预计,由于供需基本面的紧张,布伦特油价在今年下半年将在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之间波动。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2日表示,由于石油产品供需偏紧,炼厂迟早要提高加工量,届时近期原油库存的上涨将成为过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