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吐哈油田自主研发钻井液助力致密油开发

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王广财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钻井 勘探开发

    5月14日,吐哈油田三塘湖致密油区块马56-282H井钻井周期仅21.79天高效完钻,较设计钻井周期节约35.91%,创该区块钻井周期新纪录,标志着由吐哈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GRD聚合物钻井液体系在致密油区块应用成功,为推动三塘湖油田全面去磺,绿色钻井进程奠定了基础。
 
    开钻前,新型钻井液攻关团队在室内积极开展配方优化试验,针对致密油区块以往钻井复杂情况,认真剖析产生井下复杂的地质工程原因,结合前期施工经验制定井下复杂预防处理技术措施。该井于2019年4月23日开钻,井深302米处转化为GRD聚合物钻井液,钻至设计井深B靶点3222米完钻,水平位移1460.48米。在现场试验过程中,GRD聚合物钻井液表现出良好的流变性、封堵防塌性、挟带性和润滑性,全井零复杂、零事故完钻。
 
    截至目前,吐哈盆地各油田已完成21口井GRD聚合物钻井液推广应用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