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辽河石化富氢气体氢气回收装置施工收尾

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张素欣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炼油化工 石油装置

    辽河石化公司富氢气体氢气回收装置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截至5月14日,装置单机试运还在紧张进行中,大型设备压缩机油运已经结束,准备带负荷试运;DCS系统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机柜室内部SIS系统调试;防腐保温工程已经完成95%以上;“三查四定”问题第三批已经整改完毕。
 
    据了解,这个公司现有多套用氢装置,每年消耗大量氢气,目前这些气体只作为低价值燃料烧掉,不造成氢气资源的极大浪费;同时富氢气体排入瓦斯管网,降低了瓦斯热值,造成瓦斯管网不稳定,对各装置加热炉影响较大,存在隐患。富氢气体氢气回收装置是这个公司第一套氢气回收装置,于2018年8月27日开建。该项目采用膜分离技术,实现高纯度、高收率回收公司含量较高的富氢气体中的氢气。
 
    该装置建成后,有四个方面的利好:一是节约氢气资源,减少资源浪费;二是增加瓦斯管网稳定性,提高瓦斯热值和加热炉系统的安全性;三是降低制氢装置负荷,减少石脑油或天然气制氢的用量,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四是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有利于环境保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