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

日期:2019-05-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库存 原油期货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5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474万桶,至2017年8月以来新高,预期减少170万桶,前值增加543.1万桶。
 
    WTI原油期货在EIA原油库存周报发布后十分钟,下跌2.14%,刷新日低至61.77美元/桶,较日高回落1.2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1.5%,刷新日低至71美元/桶,较日高回落1.06美元。
 
    此外,报告显示,美国5月1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371.6万桶,预期减少85万桶,前值减少112.3万桶。
 
    美国5月1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76.8万桶,预期减少50万桶,前值增加8.4万桶。
 
    美国5月17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26.6万桶,预期持平,前值增加180.5万桶。
 
    美国5月17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减少0.6%,预期增加0.5%,前值增加1.6%。
 
    5月17日当周,EIA中西部原油库存增至2017年11月份以来新高。库欣原油库存创2017年12月份以来新高。墨西哥湾延安原油库存创2017年7月份以来新高。中西部汽油库存降至2014年以来同期新低。
 
    报告还显示,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为1220万桶/日,较一周前增加10万桶。分析师认为,原油产量的增加再加上精炼厂设备利用率的下降导致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加。有些炼油厂正在增加储备,因为他们预计未来几周内原油供应将会减少。
 
    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进口量为690万桶/肉,较一周前下降66.9万桶/日。过去四周内,美国原油进口量均值为72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9.4%。
 
    从供应面看,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以及以沙特为首的OPEC+近日暗示延长减产计划都使原油供应面趋紧。
 
    周二,也门的伊朗盟军胡希叛乱分子表示对沙特机场和军事基地的袭击负责。美国国防部长Patrick Shanahan表示,来自伊朗的威胁依然很高。
 
    周三,沙特表示将致力于建立一个平衡和可持续的原油市场。周日于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举行的产油国官员会议(JMMC)上,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无视特朗普总统的减产号召表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OPEC国家打算继续限制石油供应,同时也承诺将预防任何石油供应短缺的情况出现。
 
    昨天,联合国发布的最新报告下调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也令市场担忧未来原油需求的减少。根据联合国《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WESP)2019年中期报告,继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3%之后,2019年和2020年全球GDP增速目前预计料将放缓至2.7%和2.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