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最新消息!成品油第8涨或成定局,预计每吨上涨或超百元!

日期:2019-05-24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价格 油价上涨

    近来的贸易紧张局势,让投资者越发担心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打压原油需求,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原油周三大幅下跌,美油一度大跌超3%。下周一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将开启,油价会如何变化?
 


 
    本周三(5月22日)国际原油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61.42美元,跌幅为2.7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收于每桶70.99美元,跌幅为1.65%。
 
    因贸易的紧张局势,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全球的原油需求或将受到影响,与此同时,美国周三公布的EIA数据也对油价形成施压。美国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74万桶,至2017年7月以来最高4.768亿桶,因炼厂减产。
 

 
    回到国内成品油市场,在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小幅上涨,而得益于本周三原油价格的大跌,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有所收窄,据卓创数据显示,截止5月22日,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1.89%,当前预计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90元/吨,已经超过成品油最低50/吨的调价标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最终的调价幅度,下周一5月27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在此之间,调价幅度仍将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而波动。
 

 
    此外,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仍有继续飙高的趋势,OPEC+减产计划的关键人物沙特,似乎越发不急于增加石油产量和出口,担心供应增加可能导致库存再度升高,进而压低油价。一位熟悉沙特计划的海湾消息人士本月稍早表示,预计沙特6月原油出口量将保持在700万桶/日以下。

    而美国和伊朗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也可能导致供应中断,从而进一步推升原油价格。从目前的综合情况来看,本轮国内成品油很大可能将再次迎来上调,一旦落实上调,意味着国内的油价将迎来年内的第8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