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大港赵东油田连获7口百吨井

日期:2019-05-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赵金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7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赵东油田 中石油 勘探开发

    记者从大港油田对外合作项目部获悉,截至5月23日赵东项目完钻新井C22-48井已连续稳产16天,日产油268吨,含水1.43%,这也是赵东项目自签署延长生产协议以来打出的第7口百吨以上高产井。
 
    赵东油田是中国石油第一个百万吨级对外合作海上油田,自2003年投入开发至今,累计产油1400多万吨。
 
    2018年8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洛克石油有限公司签订赵东项目延长生产协议,约定赵东C/D油田原生产期期满后延期至2023年石油合同结束。大港油田赵东作业分公司代表中国石油执行合同。
 
    面对主力生产区C/D区块进入特高含水开发阶段(综合含水94%)、老区剩余油分布复杂、井轨迹防碰绕障难度高、产能建设压力大的情况,项目部按照“国际化运作,中石油管控”工作要求,以项目目标为核心,大力推进地质工程一体化和技术经济一体化。地质、钻采、地面、经济等专业人员密切沟通协作,实现跨专业、跨机构统筹决策管理,群策群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赵东项目地质人员借鉴陆上特高含水油藏开发理念,通过精细油藏描述、二次开发等技术,不断深化基础地质研究。重新处理地震资料,精细构造解释,落实有利圈闭;重点开展构型控制下的剩余油分布规律研究,确定挖潜方向;建模数模一体化,寻找老油田剩余油富集区,量化剩余油分布;综合考虑开发层系、合理注采井网、井距井型等因素,最大限度优化方案部署;按照“设计一批、后备一批”的原则,加快井位设计,力争多打高产井、多采效益油,为原油上产打牢基础。
 
    运行组织上,项目部着力强化国际化运作与中石油管控,突出依法合规下的管理创新与效益创优,快速从全球进行技术服务选商,集成先进的井眼轨迹设计、旋转导向、实时随钻测井、无固相低伤害钻井液体系、高泵效长周期潜油电泵等钻采配套技术,实现了平台下方“老井丛林”中的高水平绕障与安全钻井,提高了油层钻遇率和产能建设水平。实际运行中,已经评价结果为下一步实施依据,力争投资当年收回,当年不能收回的确保长远不亏,实现产能建设效益最大化和互利共赢。
 
    按照延长生产协议要求,中外双方在2018年9月6日协议生效后的24个月内完成至少24口井的新钻井工作量。赵东项目加快新井建设进度,目前已完钻投产新井8口,4口井初期获得200吨以上高产,单井平均日产油160吨。新井最高机械钻速87.8米/小时,平均建井周期15天。
 
    显著的产能建设成果坚定了持续推进“赵东合作区上产工程”的信心,为大港油田打赢老区稳产保卫战,实现原油年产量500万吨上产提供了强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