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表示愿意对白俄罗斯供应石油

日期:2019-05-2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管道运输 石油供应

    俄新社5月23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与哈萨克斯坦驻白大使叶尔特斯巴耶夫会见时表示,白正就自哈进口石油进行谈判并建议加快该项工作。叶表示,哈愿对白供应石油,但需与俄罗斯讨论该问题。
 
    叶指出,俄应支持哈白之间的协议,因为石油将通过其领土上的石油管道运输。俄是哈白两国的战略伙伴,这意味着各方将努力寻找所有人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他表示,这当然对拥有大量石油的俄方较为不利,但希望欧亚经济联盟对所有参与者都有利,相互支持非常重要。叶还指出,哈可通过铁路对白供应石油,但效果将大幅降低,这是俄白哈各部门谈判的议题,他表示已仔细考虑整个计划并做好准备。
 
    此前,卢曾表示,因与俄在石油领域存在分歧,白不得不自其他国家进口石油。白国家石化公司副总裁西左夫称,白方已为两家炼油厂选定了可能作为替代的石油供应伙伴和物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