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突破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瓶颈

日期:2019-05-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许咏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化工管道 碳纤维复合材料

    日前,上海石化在缺陷减薄达50%的严重腐蚀管道上成功实施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技术,突破该公司此前在缺陷减薄小于30%的管道上应用此技术的瓶颈,标志着该公司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化工管道方面具备国内领先技术和竞争力。
 
    碳纤维复合材料修复化工管道技术具有工期短、操作简便、施工时不影响管道设备正常运行等优点,可规避电焊、动火等特殊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停车风险。上海石化于2014年开始应用该项修复技术。2016年,他们首次利用自产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功包覆修复了该公司丙烯循环线管道外腐严重段,打通了新材料、新技术集成应用的上下游流程。同年,该公司向周边企业提供该技术服务。至2019年4月,该公司在不停车的情况下成功修复3000余平方米外腐蚀严重的管道,且返修率为零。
 
    为进一步推动这一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去年上海石化尝试运用该项技术对管道缺陷减薄小于80%的严重腐蚀管道进行反复试验,得出可应用此技术的结论。近期,该公司首次成功包覆修复缺陷减薄达到50%的外腐蚀管道,进一步拓展此项技术应用空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