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沙索更新查尔斯湖石化项目的预期

日期:2019-05-23    来源:美通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CCP项目 沙索 液体燃料

  在对LCCP项目的成本和时间表评估进行审核后,沙索(Sasol)5月23日更新了该项目的预期。
 
  在对LCCP项目的成本和时间表评估进行审核后,沙索(Sasol)今天更新了该项目的预期。
 
  公司的LCCP项目时间表依然按计划执行,乙二醇/环氧乙烷装置将在几天后投产。时间表的唯一调整项是将Guerbet装置的投产日期更改为2020年2月。截至2019年3月底,项目完成率96%,施工完成率89%。
 
  沙索确信,LCCP项目的长期EBITDA展望依然乐观。
 
  该项目的预期资金成本总额上调为126亿-129亿美元,其中包括3亿美元的应急费用。公司了解资金成本调整的推动因素,并正在采取一系列缓解措施,确保项目按照调整后的参数进行交付。
 
  沙索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劲,管理层专注于实现资产负债表的去杠杆化,精简资产组合并执行我们的价值战略。
 
  背景信息
 
  在由Stock Exchange News Service于2019年2月8日发布的公司交易报表中,LCCP项目的预期时间表和资金成本已经更新,项目成本估值为116亿-118亿美元。继发布此声明之后,公司对LCCP项目的管理也做出了诸多调整,项目即刻重新分配给化学品部门执行副总裁Fleetwood Grobler,由他负责,我们的项目控制能力得以增强。
 
  项目团队开始关注项目成本预测的准确性,我们于2019年4月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指标声明表明,LCCP项目的成本正在接近预测范围的上限。管理层还在项目完成前启动了对项目成本和时间表的全面审核,独立技术和财务顾问就相关问题提供了意见。
 
  此次审核不仅确定了LCCP预测流程相关的其他重要问题,还确定了显著增加的总成本估值。该审核还确认,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09亿美元实际项目费用数据准确且完整。
 
  经审核确定,项目综合控制能力较弱,公司目前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董事会还委托外部独立专家开展了审核。此次审核将涵盖可能已拖延以上事宜即时确认和报告的情况。一旦完成审核,董事会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解决所发现的问题。
 
  主要项目参数的更新
 
  第一座衍生产品装置Linear Low 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LLDPE)于2019年2月13日投产,该装置继续加速生产,符合公司的预期。乙二醇装置已投入使用,环氧乙烷装置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投产。Ethane Cracker仍预计于2019年7月投产。正如2019年2月发布的声明中所述,LCCP项目的其他装置预计将按计划投产,最后一座衍生产品工厂(Guerbet装置)除外,该厂预计将推迟一个月,即于2020年2月投产。截至2019年3月底,项目总完成率96%,施工完成率89%,项目资本支出总计114亿美元。
 
  完成上述审核后,LCCP的成本估值已调整为126亿-129亿美元,其中包括3亿美元的应急费用。影响LCCP项目完成所需的调整后成本估值的主要因素:对2019年2月约5.3亿美元的成本估值的调整,以及影响2019年2月约4.7亿美元成本估值的其他事件和余下工作。3亿美元的应急费用已包含在内。
 
  截至目前采取的措施
 
  LCCP资金成本估值的增加让人非常沮丧。执行管理部门自2019年2月起实施了多项调整,进一步增强项目控制和对报告频率的监管。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将项目控制与财务职能责任分开,并让一位高级副总裁负责LCCP项目控制。旨在改善项目管理团队的决策、透明度和文档编制的计划也在进行中。新的项目领导在确定和解决这些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由管理层发起的审核和调查表明,只有LCCP项目可能存在控制力较弱的问题。
 
  财务影响
 
  LCCP项目成本的增加不会影响沙索的资金分配战略。公司依然计划在2020至2023财年期间将资产负债率降至30%,并将股息支付率提高至40%,该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此期间,中短期价格展望的变化对来自LCCP项目的预期收益产生了不利影响。尽管LCCP项目的经营成本预计将在启动阶段略有增加,但依然符合之前的预期。因此,2022财年13亿美元的预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已调整为约10亿美元。长期市场价格展望依然为LCCP项目的13亿美元长期运营EBITDA利润提供支撑。乙烷和产品价格的短期市场展望依旧不稳定,相关估值将定期更新。
 
  正如之前向市场发布的声明中所述,管理层已基本完成具体的资产审核计划。此流程构成了公司组合优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进展到可以加快处置更大规模的非核心资产的阶段。该公司的目标是处置总净值超过20亿美元的资产。公司将通过此流程优先考虑保障价值,以上发布的财务指标并不依赖于任何资产处置。因此,相关资产处置将进一步支持资产负债表的去杠杆化,并支持精简投资组合和更加专注于执行我们的价值战略。
 
  免责声明 -- 前瞻性声明
 
  在本新闻稿中,沙索可能基于对未来结果的预测和尚未确定的估算金额,就分析和其他信息做出了一些非历史事实的陈述。这些陈述还有可能与我们的未来前景、发展和业务战略有关。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LCCP项目的成本估值和预期投产时间;有关公司资产负债率、股息支付率、净负债与EBITDA利润比率、EBITDA利润和LCCP项目内部收益率的目标或预期,以及有关未来流动资金、信用评级和非核心资产处置战略的陈述。这些声明可通过“相信”、“预期”、“期望”、“打算”、“寻求”、“将”、“计划”、“会”、“可能”、“努力”、“目标”、“预测”、“预计”等措辞及类似表达来识别,但并非识别此类声明的唯一方式。前瞻性声明本身涉及一般和具体风险和不确定性,存在这些预期、预测和预计等前瞻性声明不会实现的风险。如果这些风险因素中有一个或多个成为现实,或者基本的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则我们的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声明中预测的出现重大差异。您应了解,很多重要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这些前瞻性声明中表述的计划、目标、预期、估计和打算产生重大出入。有关这些因素的更多详情,请参阅我们于2018年8月28日提交的最新20-F表年度报告,以及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的其他文件。本文中讨论的因素并不全面,在参考前瞻性声明做投资决策时,您应仔细考虑这些因素以及其他不确定性和事件。前瞻性声明仅代表发布当日的情况,无论是由于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沙索概不承担任何对前瞻性声明进行更新或修改的义务。
 
  沙索简介
 
  沙索是一家全球性综合化学品和能源企业。借助人才的力量,该公司以可靠且可持续的方式为客户、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创造卓越价值。沙索将先进技术整合进世界级运营设施中,生产并销售大宗商品和专业化学品、气体和液体燃料以及低碳电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