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石化院主导修订的两项国际标准发布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苟爱 仙方宏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SO 石油化工 标准

   5月23日,ISO网站传来喜讯,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主导修订的两项国际标准——ISO 21302-1∶2019和ISO 21302-2∶2019于5月初正式发布实施。这两项标准规范了聚丁烯树脂的命名规则和分类依据,以及试样制备及性能测定方法。
 
  在国际贸易中,为实现公平竞争、公平交易,需要在统一的标尺下评价商品的性能指标。这就需要统一规范检验方法。原标准ISO 8986-1∶2009(修订后为ISO 21302-1∶2019)和ISO 8986-2∶2009(修订后为ISO 21302-2∶2019)均于2009年发布。由于新材料的问世,其材料特性与原有标准不相匹配,原标准已不能满足新材料的检验和贸易需求,因此,对原标准进行修订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2016年起,石油化工研究院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科研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度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完成标准起草任务。
 
  这两项标准的主要修订点在于,ISO 21302-1修改了原标准特征性能的分档范围,使材料的分类更加清晰;ISO 21302-2规定了PB-1模塑和挤出材料的试样制备及性能测定方法,并规定了对试验材料的处理、材料在模塑前及试样在试验前的状态调节要求。该系列标准不仅给出了PB-1模塑和挤出材料试样制备的步骤、条件及对制成试样的材料进行性能测试的步骤,还完善了试样制备方法和条件,补充了新的性能测定方法、试样类型尺寸和试样制备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