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大庆装备抽油机进驻西藏主题公园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孙亚奥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装备 中石油 石油装备

    “快去看吧,日喀则的抽油机,咱们制造的。”5月22日,大庆装备制造集团抽油机制造分公司57岁老工人张建宏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距离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300多公里的主题公园内,竖起了一台抽油机。这是西藏自治区拥有的第一台抽油机。
 
    据悉,这台抽油机坐落在西藏自治区第二大市日喀则市龙园内。龙园是黑龙江省援藏工作队以“龙藏一家亲”为主题,在日喀则市建造的主题公园。
 
    今年初,黑龙江省援藏工作队决定在主题公园内安装一台抽油机,既展现中国石油的风采,也可以彰显黑龙江省的石油资源特色。
 
    3月初,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抽油机制造分公司国际总装厂厂长赵玉兵带领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接下这个艰巨的任务,经过反复论证与设计修改,于4月末抵达安装现场。安装人员发现,在海拔4000多米高的雪域高原安装抽油机,远比预想的要困难得多。
 
    “即便我们在青海地区安装施工过,但和日喀则市相比,海拔毕竟还相差1000多米。”赵玉兵说,“在油田安装抽油机,只需要20吨重吊车就可以,但这是在西藏,主题公园大部分景观都已经完工了。抽油机位置也已经固定,旁边栽好了树,还有小房子,空间十分狭小。”
 
    吊车“手臂”不够长,他们就选择75吨重的吊车,吊车司机看不到安装现场,他们就放慢速度,小心指挥;安装过程耗费体力,需要用5寸的大铁扳手去调螺丝,他们就轮番上阵,抡大锤紧固螺栓,人工搬运重达20公斤的几十个零部件,每间隔一个多小时,就停下吸10多分钟氧,发扬“人拉肩扛”的石油会战精神,提前完成了安装任务。日喀则市政府为他们送上了哈达和锦旗。
 
    目前,龙园主题公园已全面对外开放。抽油机红黄相间的鲜艳“外衣”、驴头上“大庆装备”的字样,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醒目,好多藏族人员第一次见到来自大庆的抽油机,不由驻足观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