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海装备打造采油装备一体化优势成效初现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石油装备 中石油

    截至5月中旬,刚成立4个多月的渤海装备采油装备公司市场订单“多点开花”,销售签约额同比增长26%,企业运行产销两旺,迎来了首季开门红。
 
    这是今年年初渤海装备公司将所属抽油机、抽油杆、抽油泵、节能电机等业务进行整合,全力打造“三抽+电机”一体化综合发展优势所带来良好成效。
 
    作为中国石油旗下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渤海装备公司“三抽”设备和节能电机产品均有40多年的研发制造经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但由于分属不同企业,无法共享市场、科技、人力等资源,难以形成产业和产品集群优势,难以对采油装备业务发展做出整体部署。
 
    对此,渤海装备公司将“做优采油装备”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业务链,按照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原则,于今年1月重组成立了采油装备公司,着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采油装备制造企业。
 
    采油装备公司成立后,迅速发挥一体化竞争优势,加快向系统制造集成商转变,整合“三抽”产品和节能电机研发队伍,集中研发力量,针对煤层气井抽油机减速器超额定扭矩运转导致电机过载停机问题,设计人员联合攻关,研制出适应煤层气排采工艺的长冲程大扭矩抽油机、电机和控制柜,形成了自冲刷、防落物、防煤粉、防卡泵的斜井高效抽油泵系列产品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包覆抽油杆产品,有效解决了现场问题,整体节能10%~20%,已在现场成功应用70套,一体化研发首战告捷。
 
    加快向服务供应商转型,对影响泵效和机采系统效率的因素进入深入研究,总结各节能设备的匹配关系以及节能效果,形成了对不同工况和设备性能进行配套的仿真设计技术,满足了油田节能高效采油的需要,一体化提效服务取得重要进展。
 
    加快市场优势打造,整合销售队伍,高效配置“三抽”产品与电机产品营销人员,按市场区域建立若干营销团队,集中了优势力量,盘活了市场资源。
 
    与用户开展多频次、高密度的技术交流和市场走访,各类产品市场销量均有大幅提升,累计签约2.2亿元,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00万元,一体化营销取得突破性进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