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钻二特制“身份卡” 加强物资动态管理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达鹏 高庆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石油物资 钻井

    5月23日,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30539钻井队成本员杨军来到材料库房,扫了一下贴在陶瓷缸套上的二维码,了解到工程三班在夜班施工作业过程中更换陶瓷缸套一件,并已将相关照片资料上传到钻井队物资动态管理系统中,相关出入库记录已经做到实时更新。
 
    今年以来,这个公司积极提高钻井队物资智能化管理水平。针对钻井队员工普遍反映的一线物资管理有时由于井场较为偏僻,物资更新相对滞后等问题,发挥信息化管理的优势,对钻井队物资实时动态监管系统进行二次开发,为钻井队常用物资贴上“二维码”和“条形码”。与信息中心、物资管理中心的物资管理系统相连接,完善了装备基本性能参数、使用说明等数据,新增了动态缺额实时统计、物资快速定位查询等功能,使基地和前线能够通过扫“身份卡”对到井物资的更新情况、使用情况、缺额情况做到实时共享。物资管理部门能够通过数据分析,未雨绸缪,超前制定物资采购计划,确保物资供应“零延误”。
 
    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已经完成14大类156小类的生产物资的信息更新工作,有力保障了一线提速增效工作的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