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华北油田万台设备有了“电子户籍”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史景花 曹纪红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田 石油设备

    5月24日,伴随“嘀”的一声响,华北油田公司采油一厂任北作业区设备管理员郭少飞用手机上安装的“华油运维”APP对抽油机扫码成功,并立刻获取它的运维信息。这是华北油田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已有1.0282万台设备实现这种数字化管理。
 
    华北油田拥有各类设备两万多台。华北油田技术监督检验处设备运维中心历时8个月研发成功的“华北油田设备运维管理系统”,于今年5月进入成熟运行。
 
    据这个处负责系统研发工作的副处长莫日根介绍,这套系统的建立和运用将推动华北油田设备管理从经验管理转向科学管理,从人工作业转向智能化、信息化模式;进一步提升公司设备运维管理水平。而设备二维码就是这套系统在生产应用中的终端体现,被员工称为设备的“电子户籍”,并成为公司资产实物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套系统根据设备操作人员、管理人员、运维商的不同身份给予不同权限。
 
    目前,1.0282万台设备的二维码正在陆续装贴中。最新的设备运维记录正源源不断地“汇”进系统。它的先行先试不仅丰富着华北油田设备运维“大数据池”,同时也为油田公司未来资产信息化管理提升和设备管理实现“智慧运维”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