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渤钻井下技服“小”技改杠杆撬动“大”效益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邢英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钻井技术

    5月20日,渤海钻探井下技术服务公司自主改造的20台压裂泵车通信电缆,在四川宁209H10-4井现场应用后,不但提高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准确性,还节约维修费用近30万元。
 
    实施压裂泵车通信电缆改造只是这个公司设备“小”技改杠杆撬动“大”效益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这个公司不断攻关、改进、扩充设备设施的配套功能,节约了成本费用,赢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这个公司自主研制了储液罐物联网液面检测控制系统,实现一键测量、数据回传、自动倒液等功能,减少人力资源70%,降低看液面人员劳动强度90%。将6台2000型压裂泵车4寸柱塞改造为3.5寸,压裂泵动力端负载降低10%以上。成功研制外循环热交换器,解决了页岩气市场设备摆放集中、水箱高温的问题。改造JR2000型压裂泵车液力端,增设远程高压和供液放空控制装置,更换常规密封垫为耐低温的密封垫,满足二氧化碳作业在低温、高压、泵注时间长情况下设备需求。升级改造旧仪表车压力传感器线路、采集软件、通信接口等项目,实现了旧仪表车与压裂泵车、混砂车组网使用,缓解近期由于压裂工作量骤增造成仪表设备紧张的局面。现场采用液动中空扳手、电动扭矩扳手、气动扳手、气动锤等新工具,优化了现场装配等工序,提高工作效率5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