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美国警告香港!不许这艘伊朗油船靠泊

日期:2019-05-3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1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油船 油船 伊朗石油

20190530013028489 (1)

    据路透消息,5月28日,美国政府警告香港警惕一艘载有伊朗石油正前往香港寻求停靠的超大型油轮“Pacific Bravo”号,并表示为该船提供服务的任何实体都会违反美国制裁规定。
 
    数据显示,满载石油的“Pacific Bravo”号在5月27日突然改变航线,前往斯里兰卡,而该船最初的目的地设定为印尼。消息人士透露,这艘船最有可能驶往中国。
 
    本月初,美国政府宣布彻底封杀伊朗石油出口,不给任何从伊朗进口石油国家提供豁免,包括中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希望提醒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美国将积极、持续地执行对伊朗的制裁。
 
    这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任何与‘Pacific Barvo’进行交易或为其提供服务的实体,都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香港必须阻止该船靠岸,禁止当地实体为其提供服务,以避免违反美国的制裁规定。
 
    据悉,香港海事部门已经将记者早先提出的置评请求提交有关部门。周三,当记者联系到香港政府新闻处的一位官员时,他没有立即置评,并表示称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这名官员称,“Pacific Bravo”号由中国昆仑银行所有,自2012年上一轮制裁开始之前以来,昆仑银行一直是中国和伊朗之间资金流动的主要官方渠道。
 
    据了解,昆仑银行前身为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由中石油控股。2012年7月13日,由于涉及伊朗的外贸进出口,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昆仑银行实施制裁,切断其与美国金融系统的联系,并阻止其涉足美国金融体系。
 
    彭博社分析称,美国关注这艘“Pacific Bravo”号油轮凸显华盛顿试图阻碍伊朗石油出口的愿望。在特朗普宣布将迫使伊朗至关重要的石油出口降至零,以及取消对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之后,美伊关系急剧恶化。
 
微信图片_20190531134538
 
    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Pacific Bravo”号是一艘299988载重吨VLCC,建于2001年,目前船东为韩国长锦商船。
 
    虽然这位美国官员声称“Pacific Bravo”号正驶向香港,但彭博社查证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一艘名为“Pacific Bravo”号目前正在斯里兰卡海岸附近,并已经向印度尼西亚发出信号,称下一站将停靠那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