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亚洲4月份伊朗原油进口量创下9个月高点

日期:2019-06-04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4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进口量 伊朗原油

    政府和贸易消息人士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亚洲4月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攀升至九个月来最高点,因买家赶在美国对伊朗制裁豁免于5月到期前装船。
 
    数据显示,主要买家-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4月份从伊朗总共进口了162万桶/日原油,较上个月增加了3.2%,达到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
 
    今年4月,中国的伊朗石油进口量接近80万桶/日,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4年,全球大国与伊朗正就遏制伊朗核计划达成协议。
 
    今年4月,韩国成为伊朗第二大石油进口国。韩国石油日进口量约为41.6万桶,为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作为全球第五大原油进口国,韩国一直严重依赖伊朗的凝析油。凝析油是一种用于石化生产的超轻质油。
 
    然而,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制裁伊朗,今年前四个月,这四个国家的伊朗原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
 
    去年11月份,美国允许伊朗最大的八个买主在180天内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但美国4月份宣布不会延长豁免期。
 
    美国的伊朗问题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周四表示,美国将制裁任何在5月2日豁免期满后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国家。
 
    日本和韩国5月份已停止进口伊朗石油。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料将收到近1,100万桶的伊朗石油,同时5月份有400万桶伊朗原油在印度卸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