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科EVA废碱处理两装置变电所土建完工交安

日期:2019-06-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石油装置 石油工程

    在十建公司精心组织大力协调下,经过建筑队一百多名职工的艰苦努力,十建承建的中科项目配套工程,10万吨/年EVA和废碱处理两装置变电所钢筋混凝土框架及变电所内装饰,于5月底按计划建设完成,在6月3日顺利通过中科炼化生产车间、上海工程公司承包商、工程监理、十建施工四方的共检验收并移交安装。
 
    EVA变电所长63.5米,宽25.5米,高10米;废碱处理变电所长30.4米,宽13.9米,高9.3米;两变电所基础深均为1.5米,都是两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共绑扎钢筋405吨,浇筑混凝土2861立方米,砌筑砖墙716立方米。具有施工量大、工期紧,设计变更较多,去年7、8、9三个月深受台风下大雨影响等不利因素,以及技术质量要求高,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
 
    为确保两变电所框架钢筋混凝土制作、内外装饰5月底按期完工,努力实现“劳动竞赛”阶段性目标,自去年七月基础开挖以来,十建中科项目采取强有力措施,首先:组织指挥、工程技术、安全、质量人员旁站管理,做好人力、机械调配,督促施工队作业工人在出勤率、工作时间上予以保证。其次,制定出详细的日、周、月计划并滚动实施;再次,在去年三季度、四季度至春节前两次开展的 “奋战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十建专门设立了变电所施工控制节点奖,激发调动了参建职工的积极主动性。再就是加强内外沟通,协调解决好图纸、道路、水电、材料等难题,尤其是最为紧缺的商品混凝土,提前向混凝土供应商申报需求数量计划,较好的保障了商品混凝土的及时供给。
 
    为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参建施工队每天早出晚归,午饭吃在工地,没有节假日和星期天的加班施工,重点部位采用“歇人不歇马”倒班作业方式,让混凝土罐车、浇筑泵车昼夜不停地运作。在钢筋绑扎支模板中,他们想方设法拓展工作面,一个变电所因为某种原因暂时不能施工,就集中人力机械到另一座变电所干,尽量减少窝工。特别是在混凝土浇筑施工中,瓦工、混凝土振捣工人,每次都是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甚至一昼夜,一口气把基础或者一层框架的混凝土浇注完成。
 
    就这样苦干实干加巧干,顽强拼搏多奉献,终于安全优质完成了变电所主体框架及内装饰施工,为第一批电气盘柜运抵中科现场就能直接进盘安装创造好最佳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