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十建大连恒力乙二醇项目钢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日期:2019-06-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东晓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乙二醇 石油工程

    6月3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9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主管廊钢结构开始安装,标志着该项目钢结构施工全面展开,整个项目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据了解,恒力(大连)石化9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主管廊钢结构框架长286米,宽18米,高18米,分为5层钢结构,累计重达4000多吨,占该项目钢结构施工总量的60%以上。为此,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十建公司“提质增效”中心工作要求,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以主管廊钢结构施工为突破点,利用当前大连地区天气晴好的黄金时段,迅速掀起钢结构施工高潮。同时,项目部积极与业主、设计单位主动沟通,密切跟踪图纸、材料到位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机械,不断优化模块化施工方案,为钢结构施工的高效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更好的发挥模块化施工优势,项目部多次组织钢结构安装的整体施工策划,根据主管廊图纸、材料到货状态,最终确定为“一、二层组成片式模块,三层至五层深度模块化安装”的施工组织模式,即主管廊第三、四、五层,采用组框式模块化吊装,构件在地面组对成框架,同时将钢格板、栏杆、工艺管道、电缆槽盒、穿线管及照明灯具等同时安装完善,使用大型吊车集中吊装就位。钢结构模块化施工的高效推进,不仅大大降低了因高处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也更好地保证了施工质量。
 
    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项目部持续开展安全活动日、周一安全会等日常安全教育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筑牢施工安全思想防线。项目部在日常安全巡检的基础上,增加专项检查、周检、月检,将安全管理中心下移,强化现场监督力度,真正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均处于受控状态。v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