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集团驻俄罗斯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

日期:2019-06-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李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石油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5日上午在莫斯科出席集团公司驻俄罗斯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他强调,驻俄企业干部员工要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干劲,坚持把俄罗斯地区油气业务做强做优做大,推动中亚俄罗斯地区成为“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新的力量。
 
    座谈会上,王宜林听取了集团公司俄罗斯地区协调组、集团公司俄罗斯办事处和国际事业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技术开发公司三家企业驻俄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驻俄各单位在深化中俄能源领域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宜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中俄油气合作水平。中俄两国具有开展长期、稳定、深入油气合作的资源和市场基础,全面加强中俄油气合作符合两国战略需求,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俄罗斯政府积极制定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措施和实施项目,双方合作水平稳步提升。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是集团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驻俄企业要不断完善合作理念,把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靠前优势,加强同俄各界的沟通交流,实现对俄油气合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明确合作重点,聚焦北极资源开发、油气贸易、“五通”建设,打造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把对俄油气合作做大做优。要持续强化合作机制,着力构建互利共赢伙伴关系,继续把共建“一带一路”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北极2035年发展战略”等有效对接,做大共同利益蛋糕。
 
    王宜林强调,面对当前大国博弈和地区局势加剧全球油气市场震荡频率和幅度等诸多问题和困难,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管控和防范重大风险,抓好新项目评价能力、商务支持能力、全球市场统筹调配和议价能力、适应性技术研发和应用能力、重大风险控防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的建设和提升,实现俄罗斯油气业务的稳健发展。
 
    王宜林要求驻俄各企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从严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驻俄企业党组织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二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把“干”“实”“严”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俄罗斯地区党工委要进一步将巡视契机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中俄油气合作水平的动力,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在莫斯科期间,王宜林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围绕扩大中俄能源领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发展交换了意见。王宜林还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股东、俄中实业家理事会俄方主席季姆琴科、诺瓦泰克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米赫尔松举行会晤,双方就深化油气合作、提升合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仲才、李越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