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跌至重要关口折射全球经济隐忧

日期:2019-06-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0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 原油期货

    全球两大原油期货价格5日分别跌至重要心理关口,引发投资者忧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发达国家制造业放缓挫伤了原油需求,库存高企和过量供给也让油价失去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5日收于每桶51.68美元,跌幅为3.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0.63美元,跌幅为2.16%。两大原油期货价格相比各自年内高点分别下跌约22%和19%,都已接近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高管塔里克·查希尔指出,5日原油的低迷表现值得投资者注意,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成品油炼制时期,价格通常比较稳定。
 
    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认为,每桶50美元是当前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支撑位。支撑位是指某资产在价格下跌时可能遇到多头托举,进而止跌回稳的价位,一旦被突破往往会转化成阻力位,阻挡价格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导致此轮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供需两侧的利空因素同步出现。从供给侧看,利空因素来自美国原油产能的扩张和库存增长。
 
    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截至5月31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达201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长期发布油井数量权威数据的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报告显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上周(截至5月31日)增加了3座,总量增至800座。
 
    基尔达夫认为,当前原油供给显然大幅超过了需求,由此导致原油市场整体看空情绪。
 
    从需求侧看,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贸易摩擦升级、发达国家制造业走弱等因素,对此轮油价下跌造成的影响更为显著。
 
    渣打银行日前发布的分析认为,近期油价走弱主要因为市场担心经贸摩擦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并导致原油需求下降,加之持续一个月的投机性卖出。日前美国威胁对墨西哥加征关税,更是加剧了市场担忧。
 
    此外,美欧发达经济体制造业近期也呈现疲软态势。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50.5,濒临50荣枯线。欧元区5月份制造业PMI为47.7,其中德国为44.3,法国为50.6。
 
    美国康弗伦斯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奥格雷迪认为,多个经济体的制造业指数陷入收缩区间,不利于提振原油需求。
 
    对于下一步油价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原油市场需求侧疲软可能会推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继续联手主要产油国调节产量,从而支撑原油市场价格。
 
    欧佩克重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大臣哈立德·法利赫日前表示,沙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持市场稳定,减少当前高企的库存。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6月底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把原定为期半年的减产协议延长至下半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