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头要当心:2020年石油市场正在迅速变得丑陋

日期:2019-06-11    来源:友财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市场 原油




    看涨石油的人士认为,2020年将是他们的一年。

    在新项目支出连续5年下降之后,石油产量增长本应放缓至涓涓细流的水平,就像航运燃料市场每一代人发生一次的动荡推动了需求一样。许多市场评论人士预测,如果每桶100美元的油价能够回升,那将发生在2020年。
 
    兴奋正在迅速消退。国际能源署(IEA)周五将发布对2020年的首份官方评估报告,但先看看咨询师和交易员对供需平衡的预测,就会发现持续的盈余,而不是预计将支撑油价上涨的赤字。
 
    罪魁祸首是: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全球经济放缓。
 
    咨询公司IHS Markit Ltd。的OPEC观察人士罗杰·迪万(Roger Diwan)表示,“2020年的石油供需平衡已经令人担忧,而我们正在考虑的需求下调,可能会让它们陷入丑陋的境地。”
 
    咨询公司和石油交易商已经进行了初步尝试,他们的供需结果显示,充其量是一个平衡的市场。许多人预测供应将超过消费,也许会有很大差距。
 
    显示出股市典型特征的石油市场,已开始反映出2020年可能出现过剩。尽管由于俄罗斯管道污染危机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石油现货市场供应紧张,但油价上周仍短暂跌破60美元,较4月底每桶75美元上方的高点下跌逾20%。
 
    Energy Aspects Ltd。首席石油分析师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表示,“市场在问,在未来前景黯淡的情况下,为何要在短短三个月内做多。”
 
    对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联盟来说,明年的悲观前景是个问题。如果2020年的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OPEC可能被迫将减产时间维持在远高于最初预期的水平,以防止全球石油库存激增。
 
    OPEC+联盟将于未来几周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2019年下半年的生产政策。
 
    看涨人士对明年的分析并非完全错误:航运燃料的变化,即IMO 2020,几乎肯定会提振柴油需求,或许会将石油市场的这一特定领域推入赤字。然而,在美国页岩油产业复苏的推动下,供应增长继续出人意料地上升。
 
    市场动态
 
    “页岩油改变了市场的活力。”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的老板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上周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说。
 
    看多者和看空者都无法预料的是,美国总统及其反复无常的政策会给全球经济的齿轮带来一个又一个的沉重打击。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6%,为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到2007年14.2%峰值的一半。中国是大宗商品需求的引擎。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石油分析师马丁·拉茨(Martijn Rats)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需求放缓速度快于预期。”在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中,3月份石油消费同比增长陷入停滞。4月份的需求数据仍处于初步阶段,也几乎没有增长。
 
    石油咨询公司对2020年的初步预测,几乎一致认为存在供应过剩的前景——主要大宗商品交易公司私下里也持有同样的观点。这些过剩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是因为没有人预测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出会复苏。去年,这两个陷入困境的OPEC产油国的日产量总计下降了约220万桶,相当于德国的消费量。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技术公司(S&P Global Platts)在5月份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估计,明年的石油日过剩量将达到40万桶左右。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统计机构美国能源署(EIA)预计,美国石油日产量过剩将超过10万桶。Energy Aspects是另一家颇受对冲基金和大型贸易公司欢迎的有影响力的咨询公司,该公司预计原油日产量过剩将达到50万桶。IHS Markit预计,明年石油日产量过剩将达到80万桶。
 
    然而,过剩掩盖了石油市场内部的显著差异,多数咨询公司预计,成品油库存将超过原油。
 
    尽管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尚未发布其对2020年的首份详细预测,但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2019年至2024年的5年展望时,提供了一些思路。该组织在报告中预测,明年的石油需求为每日1.02亿桶,非OPEC国家的产量加上OPEC的凝析油产量为7190万桶。实际上,这将使OPEC的原油缺口仅为3,010万桶,接近该组织目前的产量。
 
    自该报告发布以来,国际能源机构上调了对2019年非OPEC国家的供应预期,并下调了对需求的预测。这意味着,如果OPEC保持目前的产量水平,到2020年的产量将超过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