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需求前景担忧及库存增长施压 原油承压收跌

日期:2019-06-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期货 期货价格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正在重点关注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市场忧虑,并寻找有关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下一步将对其减产计划采取什么行动的线索。与此同时,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说,美国已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被无限期暂停,一度对油价形成了支持。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报收于每桶53.26美元,跌幅为1.4%。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9%,但在上周中期一度滑入熊市区域。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桶62.29美元,跌幅为1.6%。
 
    “在墨西哥向特朗普政府承诺将扩大边境项目以减缓移民进入美国后,美国方面与墨西哥达成了(暂停加征关税的)协议,从而对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受此影响,包括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在内的全球股市在周一交易中均呈现出上涨走势,但这种风险偏好情绪未能为油价提供多大支撑.。
 
    经济数据方面,据新华网报道,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同比增长4.1%。业内人士认为,在保护主义“逆风”之下,我国外贸“迎风而上”,发展平稳,这是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结果,也为全球贸易注入了更多确定性。受此影响,中国股市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13点,涨0.86%;深成指收报8711.79点,涨1.48%。
 
    “在上周末,沙特阿拉伯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暗示,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即将达成一项协议,把现有的减产协议延长至6月份以后。同时,声明还提到需要将减产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能源咨询公司JBC Energy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报告还指出,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的下降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减少11座,总数降至789座,创下了自截至4月26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报告还指出,美国原油钻井数量五周内有四周为减少,下降自2018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是否将会延长减产协议的前景仍不明朗。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一表示,如果减产协议得不到延长,那么他无法排除油价跌至每桶30美元的可能性。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的一项调查,今年5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为3090万桶/日,创下自2015年2月份(也就是加蓬、赤道几内亚和刚果加入欧佩克之前)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卡塔尔也仍是该组织的成员国。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的日产量下降至970万桶/日,创下自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伊拉克的产量则攀升至482万桶/日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近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730美元,跌幅为0.5%;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06美元,跌幅为1%;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57美元,涨幅为0.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