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挪威国油北海平台与一艘PSV相撞

日期:2019-06-1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国油 油船 油田

微信图片_20190611083414

    6月7日,挪威国油(Equnior)位于北海的Statfjord A海上平台与一艘平台供应船(PSV)相撞,迫使Statfjord A平台疏散所有人员。这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或污染。
 
    挪威国油表示,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7日1点55分,当时平台供应船(PSV)“Sjøborg”号正在进行装载作业,在作业过程中撞上Statfjord A平台。
 
    挪威国油称,目前,Statfjord A平台正在按计划停产,事发当时平台并未进行生产工作,平台上276名工作人员也没有受伤。挪威国油已经开始调查Statfjord A平台的总体受损程度,而“Sjøborg”号则以自身动力前往陆地,船上共有12名船员。
 
    初步调查显示,Statfjord A平台的救生艇站受到损坏,损坏程度已经导致工作人员从该平台转移到附近的设施。
 
    据了解,Statfjord A平台所在的Statfjord油田于1974年发现,横跨英国-挪威边界,是北海有史以来最大的石油发现,也是目前仍在开采的最古老油田。挪威国油从1987年开始成为Statfjord油田的运营商,预计该油田将持续开采至2025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