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为无线网络助力上海石化监测数据实时传送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邓昊 吴敏 卢叶凌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华为 无线网络

   日前,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挥发性有机物网格化在线监测系统产生第一批监测数据。该项目配套采用的华为无线网络技术,可使分布在厂区的25台前端检测设备直接将数据传入该公司内网,为实时异味监测数据创造了条件。

  至2018年,该公司陆续建设了5个大气自动监测站,初步实现了生产区域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和报警目标。为了让这张监测网对污染源的定位更加精准,今年1月,该公司在这些监测站的上风向和周围重点区域,新建了25套挥发性有机物及恶臭监测设备。与设备集中布置的大气自动监测站不同,新增监测设备均采用露天分散布点,间距最远的两台设备间距离约10公里。如果这些设备像大气自动监测站一样,采用光纤传输数据,仅铺设光缆就将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项目选用了华为LTE4G专网,利用10M带宽进行无线数据传输,让全部25套监测设备只需接入电源,就能够将采集到的数据送入上海石化环保信息管理平台。

  “如果不采用华为的无线网络传输技术,这个项目不仅投资会大大增加,工期也不可能这么短。”该公司安环处大气监测站工程师张志国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