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HSSE爬坡奖“论功行赏”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 HSSE 巴陵石化

   在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巴陵石化印发修订后的《巴陵石化公司HSSE“爬坡奖”考核细则》,强调按贡献大小考核发放,向HSSE业绩突出人员倾斜。依据《企业安全绩效评价指南》《中国石化能源环境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及《巴陵石化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制订的考核细则,旨在完善绩效考核机制,通过加大对HSSE工作激励,调动全体员工提升HSSE意识和工作积极性。

  该公司HSSE“爬坡奖”是指用于对直属单位、直属机构、机关处室月度HSSE绩效考核的奖励,包括直属单位(机构)、机关处室、中层领导干部及全员安全(环保)诊断(隐患排查)奖励等内容;以事故考核结果和HSSE月度绩效考核为依据,对发生事故单位(个人)的HSSE“爬坡奖”实行否决,未发生事故单位(个人)的HSSE“爬坡奖”与HSSE月度绩效考核关联。

  该公司明确,HSSE“爬坡奖”考核细则遵循公正、公平、公开,过程与结果并重、以过程为主,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定量为主,激励与约束并重4项原则。外来人员或承包商(包括EPC项目承包商、承运商、供应商)等发生或引发的事故,视同业务主管或属地单位事故进行考核,业务管理处室联责考核。发生车间级安全事故或环保事件,否决该车间年度安全环保评先评优资格;发生运行部级安全事故或环保事件,否决该单位年度安全环保评先评优资格;发生公司级及以上安全事故或环保事件,当年度内所有公司综合类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制”。

  该公司还明确,HSSE月度绩效考核得分排名前三的单位,分别相应嘉奖安全或环保奖励基数的10%、8%和5%;HSSE月度绩效考核得分排名后三的单位,分别相应扣罚安全或环保奖励基数的10%、8%和5%。HSSE“爬坡奖”实行月度递增累进奖励,即每月递增奖励基数的5%。HSSE“爬坡奖”奖励基数以12个月为一个周期。下一轮周期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重新设置奖励基数,一个周期内一旦发生运行部级及以上安全事故或环保事件,退回至奖励基数。

  该公司要求HSSE“爬坡奖”按贡献大小考核发放,须将领导干部定点联系、班组安全活动、全员安全(环保)诊断、HSSE督查问题及整改情况、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相关数据、职业卫生及消气防管控、环保控制指标等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向作业许可证的签发、直接作业监护、全员安全(环保)诊断、事故事件分析上报、异常管理及应急处置、职业卫生管理、消气防管理、环保管理等HSSE业绩突出人员倾斜。

  据了解,巴陵石化根据HSSE工作实际,持续改进HSSE“爬坡奖”考核细则,完善奖惩体系,建立结果与过程并重、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奖惩机制。2018年兑现HSSE“爬坡奖”820万元,“全员安全诊断”奖励3.2万元,HSSE督查考核处罚54.73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