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大连恒力乙二醇项目自动焊培训助推工效提升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东晓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乙二醇装置

    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大连恒力工程项目部持续开展自动焊技术培训活动,助推9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管道预制、模块化施工高效推进,自动焊应用的全面开展,有效提升了项目建设工效。
 
    据了解,项目部根据当前乙二醇装置施工进展情况,不定期召开自动焊技术应用推进会,通过组织自动焊现场实操、可视化培训等方式为项目施工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从6月10日开始,项目部邀请十建公司高级焊接技师刘建国分批次对参建焊工进行自动焊技术培训,涵盖了埋弧自动焊、不锈钢实芯焊丝熔化极脉冲氩弧焊、常见焊接缺陷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焊接质量通病等内容。焊接技师刘建国自身具有丰富的焊接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可视化培训,引用施工过程中的案例,更直观、更形象地展示了自动焊接技能水平,提升了焊工的自动焊操作水平。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涌现,对焊工的要求日益增高,只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了解不同材质的性能特点,才能更自如的操控自动化焊接设备。”刘建国说。
 
    近年来,项目建设周期越来越短,人工成本急剧上升,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十建公司在“管理创新,工效提升”的工作导向下,加大先进焊接设备投入,大力推进技术装备创新,不断提高项目管理能力,形成向先进设备、先进技术要效益的工作风味,从而提升同行业市场竞争力。为此,项目部制定了自动焊技术推进专项策划方案,定期组织分包商单位召开自动焊技术推进会,给分包商负责人“讲创新、摆事实、定指标、定奖励”,切实鼓励分包商单位参与到自动焊技术推广工作中。项目部这一系列举措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乙二醇项目工艺管道焊接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