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胜利集贤输油站:低碳环保从自我自觉做起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守华 王冠鹏 刘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气集输 低碳环保

    6月5日,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集贤输油站会议室内,“保卫蓝天,聚力集贤” 世界环境日主题宣讲活动如期举行。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低碳减排讲座、观看低碳宣传片以及现场签订《倡议书》三个版块,通过此次活动,使低碳环保在全体员工中个个自觉做起,员工个个都是蓝天保卫者,低碳践行者,人人做到低碳生产、低碳生活。
 
    低碳讲座中,该站副站长李燕生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站库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减排小常识,“通过合理配比加热炉进气量和风门开度,可实现日用气量至少节约7.2%左右”,“短时间不用电脑,启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至50%”、 “坐公交车代替自驾车出行,可省油5/6,每月少开一天车,每年每车可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两部低碳宣传片则分别从国家宏观和每个人微观角度向大家阐述了面对减排降碳,国家做了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随后,由支部书记王冠鹏发起倡议,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共同签订《“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低碳环保倡议书》,从承诺做起,从自我做起,传播绿色理念,开启低碳生活。活动最后,该站女工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绿色环保”四个大字,再一次表达保卫蓝天的信念和决心。
 
    “我觉得,能够通过自己的举手之劳和绵薄之力,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蓝天做点事情,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这是该站技术员汪薇会后的一句感慨,也是全站干部员工的共同心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