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党员查违章确保大修全程安环受控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3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化工 检修

    自5月15日开始,茂名石化煤制氢、渣油加氢、3号硫磺等7套装置陆续进入停工检修。为确保装置检修期间作业、施工全程受控,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4个检修车间成立了4支党团员HSSE监督队,他们手戴红袖章、肩背白挎包、身穿黄马褂,亮身份、守职责、践承诺,打造本质安环检修保驾护航。
 
    6月5日,渣油加氢装置大修党团员HSSE督察队长袁国雄在检查现场时发现一名正在搭架的施工人员所持架工证已过期,立即叫停施工,扣施工单位3分、1500元,并将该名作业人员清出现厂。
 
    “查违章、保安环是党团员HSSE督察队员的首要职责。”大修前,分部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
 
    由于此次检修涉及装置多、系统广,时间紧、任务重,分部党委深入开展以现场票证监管、杜绝违章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党团员HSSE监督竞赛,比谁安全监督到位、比谁现场管理好,比身边无事故无违章。明确监督职责,引导党团员充分发挥大修保安环的作用,利用每天的“安全喊话”以及当天HSSE安全讲评会,对现场“三违”行为、不安全的人和物的状态、不文明行为严格监督,对违章案例现场曝光。
 
    6月10日,联合三车间党团员HSSE监督员江海强在3号硫磺装置拆法兰、盲板作业监护时,发现设备内有介质流出时,及时做好清污分流及清洁回收,坚决不让一滴油跑到装置外污染水质和环境。
 
    分部党团员HSSE监督员严格落实环保“五不允许”要求,即不允许任何一个排放指标不合格、不允许任何一丝臭味产生、不允许任何一点粉尘飘散、不允许任何一滴油落地、不允许任何一点危废违规处置,从严管控大修环保。他们严格落实大修现场承包商垃圾分类管控要求,在大修固废堆放点贴上固废分类宣传单,清晰地将危险废物、一般固废、金属废料、生活垃圾四大类,还自主想办法,回收污油,对于漏点暂时不能处理的挂上漏点牌,督促相关人员限时处理完毕,保证了大修现场环保受控。
 
    截至6月中上旬,共有134名党团员参与HSSE监督竞赛活动,累计发现大修现场施工安环问题711项,有效控制了大修安环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