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带你探寻“石油”奥秘

日期:2019-06-14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吴博超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炼油 中国石油

    深埋地下的石油是怎样变成了车里面加的汽柴油?听说我们平时穿的衣服、盖的毯子是石油做成的,这是真的么?经过数十道工序处理后的炼油污水变成了清水,不仅能循环利用,竟还可以用来浇花养鱼。
 
    6月12日,在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联合开展的主题为“中国石油 为梦想加油”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公众的这些疑惑都找到了答案。70余名公众和媒体代表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交流互动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油品的炼制、存储、运输、销售整个链条,以及石油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联。
 
    活动当天,呼和浩特石化公司举办了本次公众开放日的启动仪式。
 
    公众与媒体代表分别到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生产管控中心、四机组展台、公司展厅、生产现场、内蒙古销售公司八拜油库参观,一些油品生产最关键的环节,也在开放日当天揭开了神秘面纱。大家深度感受到了内蒙古销售公司、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在党建、改革创新、安全环保、精细管理、提质增效、优质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发展和新变化。
 
    “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架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与社会各界凝聚共同的核心价值,通过多一步、多一眼、多一句的沟通,让我们从误解到理解,从理解到信任。”内蒙古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安耀说。
 
    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至祥表示:“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社会奉献更多更清洁的能源,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将把开放日活动作为公众沟通的常态,让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中石油、了解中石油,实现公司发展与社会公众共生共息,共同发展。”
 
    提起石油炼制,不少人都会联想到环保问题。在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厂区内,经过数十道工序处理后的炼油污水竟变成了清水,不仅能循环利用,还可以用来浇花养鱼。随后,公众与媒体记者还零距离体验了大台加油站智慧、便捷的综合服务功能,学会了如何识别出劣质油品。座谈交流期间,许多人通过参观的所见所闻,深刻了解中国石油对于“每一滴油”的严格管控,并为其注重以人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可靠优质油品之举点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