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润滑油公司南方产销单位安全度过首轮强降雨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笑博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中石化 油库

    6月7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局地大暴雨,遭遇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南方各产销单位积极应对,目前已安全度过首轮强降雨。
 
    为做好南方部分省市汛期、雷雨天气和沿海地区台风影响季节的应对工作,润滑油公司已在5月初发布通知,组织地处南部地区的生产和销售单位开展自然灾害防范检查自改,成立“三防”领导小组,启动防汛、防台、防雷电的相关应急预案,结合本地区气象特点和本单位防控特点,开展相应的预案演练。
 
    润滑油公司地处南方的生产、销售单位先后完成了防洪系统、排水系统、公用系统的全面检查和各类暗沟明渠的疏浚工作,对各类防雷设施要进行检查、电阻测试和整改。沿海单位对各类露天设施设备、各类建筑物特别是钢结构棚进行了彻底检查加固。完成砂袋、铁铲等防汛应急物资的充足储备,并提前预设好取沙地点,定期测试排水泵,确保随时正常运行。其中,中国石化润滑油福建销售分公司落实台风前全面检查和防范工作,加固设备设施8处,疏通排洪沟4条,对油库重点要害部位、设备设施的巡查和加固,补充并确保油库防台抗汛抢险所需各项物资到位。
 
    5月16日,福建三明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龙岩、泉州等地也受暴雨影响。6月10日,三明又普降暴雨,市区出现严重内涝。暴雨期间,润滑油福建销售分公司经营部经理、油库负责人保证通讯畅通,现场值班,加强HSE管理,各经营部员工未外出,停止一切施工作业。雷雨天气时,无人员上罐操作,停止散油装卸作业。
 
    截至目前,润滑油福建、广东销售分公司完成油库及营业网点现场的清理工作,润滑油茂名分公司继续开展对生产区分时分段巡检。
 
    近期暴雨对生产经营影响不大,生产单位无水体污染事故,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销售单位油库及营业网点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情况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