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美国制裁沙特遭殃?石油市场遭遇最大危机,

日期:2019-06-17    来源:趣味社会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伊 石油 价格

   相持数月的美伊冲突不仅仅影响了各国的外交与政治活动,还导致了各国的经济也受到了不小的波及,印度的普惠国待遇被取消,伊朗的经济危机与政治危机接连爆发,就连美国的数个盟友沙特、阿联酋以及大量OPEC产油国都遭到了不小的冲击。
 
  据汇通网6月10日报道,随着波斯湾冲突加剧,国际油价开始继续刷新本月高位,自上周五上涨到逾2.5%后,本周油价很有可能会继续上升,对此沙特外长在例会上表示,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经就延长减产协议一事达成共识,并且美国还会加码对伊朗制裁来拔高油价,除此之外,油价还会受到美国股市上涨的支撑,通过增加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来推动油价问题。
 
  据了解,随着美伊冲突的爆发,整个波斯湾地区陷入运油难的问题,随之而来的也导致了大部分的有关石油开采产业的停摆,如美国能源公司的石油钻机出产数量就在上周降到了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通用电气旗下的部分能源公司则表示,上周美国原油钻机数量减少了11座,是4月以来最大的单周降幅。曾经最大的客户阿拉伯国家们也纷纷放弃订单,选择静观其变。并通过外交途径尽可能的对美国封锁行为进行抵制。
 
  对于此事,国际媒体指出这可谓是“美国制裁,沙特遭殃”,作为中东最大的两个石油出产国,沙特和伊朗在此次美国对伊制裁中境遇各不相同,伊朗不仅出现了及大规模的油价下跌,还有不少国家放弃了原本对伊朗下的订单,例如印度,就公开表示,他们将放弃对伊朗的石油订单,并呼吁其余中立国参与进来;而沙特作为美国的亲密盟友,也被捅了刀子,除了石油价格飙升却失去了运油通道以外,沙特国内也出现了大小不一的运输管道爆炸事件,根据调查,这些事件有可能是胡塞武装在背后捣鬼,目的在于逼迫沙特放弃对伊制裁。
 
  当然,如何处理这次危机,两国也给了世界一份不同的答卷答卷,其中伊朗调动起了伊核协议,指出如果欧洲不参与到和平进程里,那么除了驱赶难民外,伊朗还会放弃伊核协议,这一要求威胁到了以英法德三国为首的欧洲大国们,故而在上周,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参与到调解美伊两国和平的工作中来,他的参与标志着伊朗即将熬过最大的危机,即欧洲方面的威胁和北约集团的态度;而沙特则开始向美国积极靠拢,利用美国的强大经济储备来挽救自己脱离这场石油市场的最大危机,至于结果如何?仍是未可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