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化销江苏成功组织环氧丙烷道路运输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9-06-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袁婷 刘艳丽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化品 丙烷 安全管理

   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企地协同应急处置危化品事故的联合作战能力,6月12日,化销江苏联合物流承运商南京浩宇物流有限公司,与南京金陵亨斯迈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起组织对“环氧丙烷公路运输模拟事故真实场景的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习包括事发初级阶段、应急响应阶段、现场警戒勘查阶段、泄漏处置物料转驳阶段、现场清理应急终止阶段等5个科目。演习模拟装载环氧丙烷的槽罐车在运输途中被追尾,导致罐体尾部左侧泄漏、着火。驾、押人员临时应急处置后,向110报警、向南京浩宇应急值班室汇报。南京浩宇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并向化销江苏汇报。应急人员赶至现场进行勘察、泄漏处理、物料驳载…,最终环氧丙烷被安全转移,现场污染物清理完毕,避免了一起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本次企地联合演习,成功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突发性事故事件应急救援和舆情处置的能力与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