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两艘油轮在波斯湾海域疑似遇袭,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飙升

日期:2019-06-17    来源:驻伊朗经商参处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 原油价格 原油

    美《彭博新闻社》6月13日报道,两艘油轮在波斯湾海域疑似遭袭,令五个月以来一直低迷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出现反弹,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飙升4.5%。
 
    事发地在霍尔木兹海峡入口处阿曼湾附近,一艘由沙特驶往新加坡的油轮船体已经进水,另一艘船发生了爆炸,爆炸原因不清楚。就在上个月,包括两艘沙特油轮在内的四艘船只在波斯湾海域遭到破坏,美国称这是伊朗使用水雷发动的袭击,而德黑兰否认了这一指控。
 
    这一事件给近期因中美贸易争端和美国原油库存不断增长而低迷的油价注入了兴奋剂。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温伯格表示,“过去几周,市场一直对原油需求疲软感到恐慌。我们一直在想,什么样的消息会打破僵局,导致价格飙升。”
 
    预计此次事件会对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造成影响,届时OPEC成员将决定下半年原油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