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开辟石化产品新市场

日期:2019-06-17    来源:驻伊朗经商参处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产品 伊朗石油 石油出口

    路透社6月12日报道,据业内人士消息,伊朗一直在加速石化产品出口并开拓新市场,以弥补石油销量下滑带来的影响。自2018年11月后,伊朗在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国以低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的价格增加石化产品出口量。这种行为也侧面证实了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封杀的成功。虽然11月的制裁也包括了石化产品,但是像尿素、氨水、甲醇等产品一直处于模糊地带,使得伊朗可以持续出口。
 
    但是在近日,美国财政部对伊朗最大的石化企业采取了制裁措施,这将是对伊朗经济的沉重一击。虽然目前没有全面的石化产品销售数据,但是据伊朗官方声称,今年2月份非油贸易收入已经超过了石油出口收入。本周伊朗媒体援引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生产出口联盟高级成员的话称伊朗上财年石化产品出口额为110亿美元。
 
    根据两个不具名的国际贸易消息源吐露的消息,伊朗近期已经向巴西派出了几艘货船,用于测试对新市场的出口安全性。一位巴西南部省份的石化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从伊朗进口了尿素。他认为伊朗试图增加石化产品出口目的地的多样性,他们正在寻找巴西代理商,这对于他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同时他也向巴西政府咨询了是否会受到制裁,巴西政府向他表示制裁的石化产品是指石油衍生物,而尿素等氨类产品不在此范围内。
 
    船舶跟踪数据显示,两艘伊朗货船分别于3月、4月在巴西港口卸货,包括这两船货物在内巴西至少订购了13万吨尿素。同时,近期伊朗也在不断向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出售石化产品,平均每吨低于市场售价4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