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阿曼湾油船遇袭事件推升油船运价保险费

日期:2019-06-1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湾 油船遇袭 油船

下载

    在近一个月里连续两次发生油船遇袭事件之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推高国际原油价格和海运费、保险费。
 
    据彭博社报道,保险公司Hellenic War Risks Club表示,所有船东在航行至波斯湾时所支付的“额外保费”可能会立即上升。
 
    继5月12日4艘油船阿曼湾遭袭之后,6月13日,阿曼湾水域又有2艘油船疑似遇袭,船舶保险费更是一夜间水涨船高。在这些事件发生后,阿曼湾水域已经被指定为登记列出的区域,这一分类为保险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收费空间。
 
    阿曼湾油轮遇袭当天,国际原油价格上涨4.5%,往返中东和亚洲的超级油轮运费涨至每天近1.3万美元,比一天前上升近2000美元。油轮保险费同样离谱上涨,每7天一期的保险比几天前翻一番,涨至20万美元。
 
    伦敦船舶保险行业组织“联合战争险委员会”已经把海湾、阿联酋和阿曼列为“高风险区域”。马什保险经纪公司海运部主管贝克说:“‘高风险区域’名单扩充后战争险已经涨过一轮,而这次涨幅破了两位数。”
 
    英国DWF律师事务所海运和交通业务负责人莫斯认为,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海湾没出现过如今这么动荡的局势。面对这一系列不稳定因素,保险商会在今后一年内设法上调保费。
 
    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一方对6月13日的油船遇袭事件负责。袭击事件发生在霍尔木兹海峡,作为唯一进入波斯湾的水道,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和印度洋,是全球最重要石油运输动脉,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消费量经其从中东产油国运出,处理着全球35%左右的海上贸易。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工会(BIMCO)称,航运公司应当考虑将船舶从6月13日2艘油船遇袭的水域撤离,目前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处于最高水平。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INTERTANKO)表示,“十分担心”这一区域船员的安全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