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豁免期结束 韩国暂停对伊石油进口

日期:2019-06-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进口 石油制裁

    海关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豁免在上月初结束,韩国5月份停止了所有伊朗石油进口。
 

 
    世界第五大原油进口国韩国是去年11月被美国批准六个月豁免的国家之一,并在经过四个月的中断后从今年1月开始恢复伊朗的石油进口

    海关数据显示,1至5月期间韩国从伊朗原油进口量为387万吨,即187,179桶/日,而去年同期为545万吨。
 
    韩国石油买家主要从伊朗进口冷凝油,一种超轻油。韩国顶级炼油商SK Energy和石化生产商SK Incheon Petrochem的所有者SK Innovation在5月底表示,它已用其他来源(包括卡塔尔和俄罗斯)的原油取代伊朗凝析油。
 
    韩国5月原油进口总量下降11.1%至1127万吨,或265万桶/天。数据显示,该国最大原油供应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运输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1%至339万吨,即798,695桶/日。卡塔尔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0.1%至660,752吨,即每天155,596桶/日。
 
    同时,韩国5月份从美国进口了143万吨原油,即337,014桶/天,比去年同期的405,158吨多出三倍多。
 
    整体而言,韩国1月至5月的原油进口同比增长0.3%至6117万吨。国营的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该国最终的原油进口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