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多项目获央企熠星创新创意赛奖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聂晓帆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永生 央企 创新创意

   6月14日,2018年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在京举办,为优秀组织单位、杰出导师和获奖项目颁奖,展出大赛成果。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参加颁奖活动并代表中国石化做交流发言,领取优秀组织单位奖。
 
  马永生在发言中介绍,作为国有大型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坚持高质量发展,在石油化工新材料技术领域不断加大投入,积极规划布局碳基材料、光电基础材料、先进催化材料、节能环保材料及生物基材料等领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中国石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科技创新内生活力,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化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并荣获佳绩,展示了多项创新创意成果。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创意类项目“新型氢能储运与转化技术”和北京化工研究院的创新类项目“高性能气体分离膜制备及应用技术”分别获得一等奖。中国石化“柔性显示用无色透明的聚酰亚胺基板膜”“油气回收用疏水硅胶吸附材料”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钻井液材料分子开关靶向控释技术”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制备技术开发”等6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据悉,2018年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是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全面推动中央企业“双创”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大赛启动以来,各中央企业积极组织参赛,共2658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共有2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3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5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有10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共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3个方向,中国石化承办了新材料技术方向的大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