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油工程一季度营业收入比增12.57%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于学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工程 中国石油 石油工程

    日前,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工程”)发布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告。根据公告,2018年中油工程实现归母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42.54%,各项指标稳中向好。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93.47亿元,同比增长12.57%。
 
    公告表示,2018年中油工程面对油气工程建设行业复苏缓慢、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等严峻的经营环境,全面强化项目管理、市场开发、经营管控、科技创新和质量安全环保管控等重点工作,生产运行总体平稳受控。2018年是中油工程强身健体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该公司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在2018年ENR国际承包商250强中位列第33名。中油工程已形成涵盖油气地面、油气储运与炼油化工领域的成套技术优势,陆上油气田地面工程、长输管道工程等多项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齐备的行业资质及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近年来承揽的多个项目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海外市场稳步推进也是该公司的一大亮点。中油工程表示,2018年该公司统筹推进海外战略性与大型综合项目、国内社会市场大型炼化项目市场开发,主动对接中国石油集团13个重点项目群、天然气互联互通和地下油气储库、销售终端等项目,并不断发力、巩固高端市场,中标沙特阿美哈拉德与哈维亚地区管道和油气稳产陆上管道、阿曼拉斯玛卡兹原油储罐、沙特泛亚PTA设计服务等项目。2018年中油工程海外市场收入持续扩大,实现境外收入256.93亿元,比上年增长8.75%。
 
    记者从中油工程官网了解到,在5月31日召开的中油工程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中油工程管理层对全年订单情况、合同额预期、汇兑损益等股东及股东代表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等多项议案。
 
    记者梳理资料发现,2018年12月,中油工程下属全资子公司寰球工程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下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液化天然气项目经理部签署了“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项目接收站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32.37亿元。装置计划投产运行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该合同实施后将对公司未来4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