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油田强化新增SEC储量工作

日期:2019-06-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东 贾玉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SEC储量 勘探开发

    勘探不仅要新增地质储量,新增的储量也要有经济效益;成本管控不仅事关当前利润,也关系着公司的长远发展潜力……2019年以来,集团公司对新增SEC储量任务实施季度审查,强化新增SEC储量工作,年度新增SEC储量在胜利油田实现效益发展中的作用逐步显现。
 
    SEC储量是在现有技术、经济和法规条件下剩余经济可采储量。
 
    作为油公司的核心资产,SEC储量是经营状况好坏的重要指标,也是油田勘探、开发、生产、经营成果的集中体现和油田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2016年,油价断崖式下跌,胜利油田SEC储量大幅减少,油田折耗由原来的平均400元/吨增加到1000元/吨,给油田经营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在效益开发的要求下,SEC储量的重要性被高度关注。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规划研究室工程师颜子说,每年,胜利油田勘探新发现、新老区产能建设、老区提高采收率、成本管控等工作以及油价等经济条件变化,都能体现在年底的SEC储量评估结果中。
 
    2018年,集团公司强化SEC经济可采储量全过程管理,深化影响因素分析,明确增储方向和措施,加大考核力度,充分调动了企业增加SEC经济可采储量的积极性。
 
    2019年年初,集团公司各分公司按照勘探、开发、财务等构成,将2019年SEC储量目标任务分解到季度,同时建立考核机制,将SEC储量评估与绩效考核体系结合起来。
 
    胜利油田高度重视,由油田领导挂帅,同时成立了勘探SEC储量工作、开发SEC储量工作、成本管控SEC储量工作、SEC储量运行组分别对各板块组织运行;技术层面由勘探开发研究院储量评估技术人员开展规律分析、研究分解方法,对2019总部下达的新增SEC储量目标任务分单位、分板块、分季度进行了部署。油田也专门面出台了管理办法及考核办法。
 
    围绕“努力增加经济可采储量”的统一的目标,胜利油田对勘探、开发、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胜利油田开发单位已制定了管理区SEC储量的考核管理办法,让生产经营围绕增加经济可采储量这一目标运行,不仅重视当前产量任务,更谋求长远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