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青岛炼化大检修项目持续提升催化装置建设工效

日期:2019-06-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炼化 催化装置 炼化工程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青岛炼化大检修项目持续提升催化装置建设工效,整个大检修项目建设正按照总体施工目标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面对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和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十建青岛炼化工程项目部以狠抓催化装置沉降器、三旋、换热器、工艺管道焊接等关键部位施工为大检修关键线路,调集630多名精干施工力量投入到大检修施工中。经过近20天的奋力拼抢,催化装置大检修各项施工节点完成状态良好。截止到6月24日,项目部已累计完成催化装置换热器回装110台、试压70台,“反再”系统回装旋分5台,三旋烟道全部回装完毕,沉降器内提升管、封闭罩槽口及支撑回装完成,焊接工艺管道13060吋径,一次探伤合格率保持在99.2%以上,各专业施工节点整体完成状态比大检修原计划提前4天左右。
 
    针对紧张的施工工期,项目部严格按照大检修施工策划进行。对关键线路、关键区域、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跟踪,密切配合业主车间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密闭容器、临时用电、高处作业、起重吊装等高风险区域进行重点安全管控,为参建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作业环境。同时,项目部全力提高施工质量管控力度,对特殊材料焊接、特殊工种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督导,确保大检修施工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目前,随着催化装置大检修施工的持续推进,项目部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创新大检修施工技术为主要抓手,持续提升项目建设工效,为按期完成青岛炼化2019年大检修改造各项施工节点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