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青岛开启保税现货原油“直销”

日期:2019-06-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旭东 张武岳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保税现货原油 直销 现货原油

    青岛港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保税现货原油库26日正式启用,标志着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青岛开启保税现货原油的“直销”模式。

    据介绍,2018年以来,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按照传统贸易模式大规模采购原油,给国内地炼企业带来沉重资金压力。众多地炼企业纷纷提出,希望能在家门口开展小批量原油现货交易。

    面对新市场需求,青岛港积极申请开展原油保税仓储业务,打造大宗液体散货交易的港口“淘宝”式贸易服务平台,与贸易商、炼厂、融资机构四方联手提供油品融资、质押、监管等服务。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综合性油气公司之一,2018年年产量约1.1亿吨,占巴西原油总产量的82%。去年,经过多轮磋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高度认可青岛港的码头库区管理水平、完备的集疏运条件和团队专业素质,并与青岛港签订原油储罐长期合作协议,有偿使用青岛港4个10万方原油储罐。

    青岛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保税现货原油的入驻,打破了“贸易商从产油国购买原油后到国内销售”的传统国际原油贸易模式,实现了国际原油生产商从生产地延伸到销售地“直销”的模式转变。国内地炼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第一手的保税现货原油,并能根据自身资金情况小批量灵活购货,为地炼产业带来了巨大实惠和贸易便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