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袭击石油管道!伊朗盟友又挥一记重拳,欧洲紧急呼吁立刻停火!

日期:2019-06-28    来源:第一武器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石油 伊朗石油

    近日,因伊朗击落美军一架全球鹰无人机,美伊双方再次形成紧张的对峙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要求伊朗给出交代,否则将不介意采取武力措施报复。不仅如此,在当地时间6月24日,特朗普在签署行政令时说:“通过我即将签署的行政命令实施的制裁,将使伊朗最高领袖、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无法获得重要的财政资源和支持。不过,伊朗给出的答案更加有力,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即宣布:永久性关闭与美国的外交渠道。这一举动意味着双方彻底放弃和平解决,除非美国主动放弃对伊朗制裁。
 

 
    面对伊朗愈加强硬的口气,而外媒不断阐述美国无法动武的理由,骑虎难下的特朗普终于按捺不住杀机。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在6月24日开始,白宫办公室已经下令,多艘驱逐舰已经全速奔袭中东地区。很显然,在多次对伊朗制裁无果的情况下,美国对中东地缘政治已经失去耐心,开始动真格了。根据阿拉伯通讯社报道,从5月22日开始,伊朗总统鲁哈尼签署紧急备战命令,伊朗几乎所有服役官兵和民兵,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应付来自美军的突然袭击。
 

 
    意识到海湾地区愈加危急的局势,伊朗盟友也选择更加疯狂的举动。据外媒公布消息,在当地时间6月26日晚间时分,胡塞武装民兵游击队渗透进入也门东南部,并且对沙布瓦省的天然气管和石油管道实施袭击。据悉,沙布瓦省境内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几乎80%都被沙特联军操控,并通过船只向欧洲和美洲运输牟取暴利。自从也门冲突爆发开始,沙特联军因此获利高达数十亿美元。
 

 
    自从美国对伊朗实施限油令后,沙特和阿联酋向欧洲作出保证:一旦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沙特有能力增加每日100万桶石油的产量,来确保对欧洲石油的供应。不过,在胡塞武装无人机和导弹的频繁攻击下,沙特多处军事基地遭遇重创,如此也门境内的油管和天然气管遭遇袭击,这等于是在逼迫欧洲重新站队。根据德国《明镜》周刊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旦美伊双方爆发战争,霍尔木兹海峡势必会第一时间关闭,但是沙特能够给欧洲供应的石油不会超过50万桶。因此,欧洲再次呼吁胡塞武装停火,伊朗和美国双方冷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